林苏衡

蒸煮杨紫、文淇、 SEVENTEEN、张真源
喜欢谁是我的事情,专注自家,做好该做的事情
cp文和一些文学作品都是我原创的,侵权必究!!

我 的 星 星

 ————谨以此篇,纪念我的奶奶

  

  ————万物皆有轮回。

           我们终将重逢。

  只是希望,再次重逢之时,是我先白了头。

  

  

  不知道为什么,对星星稀少的夜空有一种执念,尤其是那种乌漆麻黑的晚上。

  越黑的夜,越能体现星星的明亮,虽不及月光的半分皎洁,却也点缀了单调的天空,显得如此恰到好处。

  与月亮的高傲孤寂相比,星星倒是显得灵动不少。主角固然重要,配角依旧不可或缺。

  …………

  我的奶奶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乐观积极,对待生活永远满怀着热情。

  她会很多东西哦,跳高难度的广场舞,唱咿咿呀呀的黄梅戏,舞挥起来软软的佩剑,织各种纹路的毛衣,上拼dd买看上去就很好吃零嘴,刷d音跟着美食博主学做回锅肉……哎呀,她真是一个时髦的老太太,说起来啊,真真是骄傲极了。

  ………………

  以前啊,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久违的暑假,噢,尤其是七月,对,就是那个树上永远响着知了鸣叫声的盛夏。

  我可以肆无忌惮地赖在爷爷奶奶家里,看电视吃雪糕,装模作样地写会儿不动脑子的练字作业,然后等着奶奶喊我吃晚饭。

  吃过晚饭,要是住在奶奶家,我们就会去河边散个步。我很喜欢我们家旁边的护城河,夏天的时候河旁边杨柳绿得很好看,春天是玉兰,秋天是金桂,冬天的话……我好像没留意过,不过没关系,今年冬天再留意也不算迟。

  河上经常有大大小小的船只经过,数经过了几条船,船上站着几个人,是我每天乐此不疲于做的事情钓鱼的叔叔伯伯捶着鱼竿不知道在钓些什么,我也没见他们的塑料桶里有过大鱼,哦对了,杨柳下面阴凉处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拐两个弯弯的大理石凳子,经过它们的时候,我是一定要跳上去的,奶奶说我就是太皮了。

  石凳中午是滚烫的,但是晚上就凉快多了。

  不过,有些令我不满的是,在河边经常会遇上奶奶以前工作的同事还有关系好的老年大学同学,停下来聊天,一聊就是半个小时,嗯,老太太人缘不错。

  结果经常是我等得失去耐心,几番催促她,才会跟朋友告别继续往前走,可是貌似没走多久,又碰见熟人了…

  护城河边的蚊子算是被我喂饱咯。

  哎!奶奶,夏夜里的星星可真好看。

  …………

  好像,暑假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特别理所应当。

  那使我很喜欢夏天,喜欢暑假里的日子,也同样喜欢着我们的护城河,它们充满了来自于我的快乐和那段记忆中的日子里该有的烂漫。

       唯一的烦恼来自课外补习班,六点半被奶奶提溜起来去吃早饭,然后她骑着小电驴带着我去上奥数班,两个小时之后爷爷开汽车来接我回家吃中饭

  嗯!中午喝的是紫菜蛋花汤。

  …………

       吃好中饭,其实是想看电视的,这时候什么方法都不奏效,我必须乖乖去睡午觉,然后下午才能有精力去上作文课。

  睡午觉,这是奶奶带给我的习惯,躺在床上,不能马上睡着,一般情况下呢,我会欠来欠去,在床上咕蛹很久,知道累了,困意来了,才慢慢睡去。

  不过有时候,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内心独角戏已经演了几十场,手指头已经化身公主王子在一起了一百年,却还是没有睡着的时候,我才知道,奶奶会在我睡觉的时候进来看我。要是我眼睛睁着,甚至还跟她对视了,那我就要被骂了;不过啊,后来学会了装睡,她一转动门把手,我就立刻进入‘熟睡’状态,因为深知自己睡相不好,所以我的睡姿得摆得凌乱一点,不羁一点,腿上最好摆出点足球运动员射门前或者芭蕾舞演员踮脚尖的姿势。

  哎呦,我真是个演戏的好苗子。

  奶奶看见我熟睡,自然很满意,便小心翼翼地调高了空调,帮我掖了一下被子,然后又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奶奶一出门了,我激动起来,开始在被窝里做八段锦…不过很神奇,她来过之后,我很快就困了。

  我啊,我是奶奶的大宝贝,心肝头,我想我是不能没有奶奶的,奶奶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

  “太奶奶变成星星去了。”

  那是我很小很小时候的事情了,我依旧记得她开玩笑似的那么说。

  “那太奶奶会不会回来呀?”

  “她一直都在呀。”

  可是,她不是变成星星去了吗?

  “我看不到她呀。”

  奶奶不知道要跟我怎么解释了,于是她便转移话题:“妞,以后爷爷奶奶也要变成星星的。”

  如果他们变成星星,让我看不见、找不到他们的话,那我不愿意。

  “不好,我才不要你们变成星星。”我蛮横无理地对她说。

  对,我才不要,我才不要她变成星星。

  奶奶没有继续说话了,因为她答应不了我这个事情。

  我奶奶,向来说话算话,答应我什么事情一向都做得到,公主书,拼图,去充气游乐园玩,去拍写真,大大小小文具,逛商场买衣服买鞋子…她从来没有骗过我,不是那种承诺小孩说去游乐场但从来没有兑现过的坏大人。

  我对她的话一直坚信不疑。

  可她到底还是骗我了,因为她说她会长命百岁。

  我说了,我对她的话一直坚信不疑。

  可能那句话是她说给她自己听的,她也在害怕,因为没有人不畏惧死亡。但是她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表现出来过。

  自从她生了病,就再也没有用她自己的筷子给我加菜了,她有时忘记了,用自己的筷子给我加了菜,爷爷提醒了她,奶奶会立刻懊恼地换双新的筷子,我说癌症不是传染病,没事的,但她也只是笑笑,仍旧用那双新筷子给我添菜。

  她那时心里一定很难过对不对?

  救命,我又在哭了,我真能哭…

  奶奶最不喜欢哭,她说哭是最没用的了,小婴儿饿了才会哭哭啼啼,我们妞妞是勇敢的小朋友。

  …………

  回忆真的很冗杂,随便挑一处就够我理很久。

  还记得她走之前的一个月跟她和爷爷的多年老友聚餐,那时我也在。

  她身体分明就吃不消,什么也吃不下,却依旧笑着对他们说:“我已经好多了,饭也吃得进了。”

  …………

  她从不让人挂心,却处处挂心着别人。

  她是星星一般的存在,扑闪扑闪,极不起眼,可要放大了看,却有她照亮那一小段夜空的特别意义。

  她走的那天凌晨,户外的天空是要大晴的预兆。

  一抬头,头顶正上方,高挂着一颗明亮的星星。

  只有一颗,却依旧扑闪扑闪。

  ………………

  

  她定是怕我找不到她,特意跟别的星星们说好了,让他们先藏一藏。

  

  我知道。

  是她在说话。

  

  “妞,你看,这是奶奶的星星!”

  

  人间已是五月天了,天气闷热得紧,你那边怎么样?

  

  


  万物皆有轮回。

  我们终将重逢。

  只是希望,再次重逢之时,是我先白头。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